我不看少女漫畫,而講述男女之間戀愛的動畫也看得很少。
上一部讓我發出「唔哇哇!!」驚嘆聲的少女題材動畫是《只想告訴你》
而這次在噗浪上第一次見到它的《東京糖衣巧克力》
本來我興趣不大(應該說超缺的...)
但端午節連回去被空空拉著看了。

不長、故事也很清新,沒什麼大劇情
平淡地...仔細想想,像是普通情侶都會出現的故事

但我想,就是因為這麼"普通",才不顯得老梗吧~


【主題曲】




故事發生在東京
女孩是餐廳服務生,男孩嘛...(倒是沒有意識到他的職業
兩人已是情侶關係
但女孩卻因為老是被人甩,所以信心不足,對於戀愛充滿不安感
男孩也是老是被人甩的體質,但他知道這是自己膽小的原因

女孩決定在這次的約會,送上禮物,提出分手,結束一切
因為她不想再受傷了...

男孩也決定在這次約會上做出重大突破,送上禮物,一定要跟女孩說「我愛妳」
因為他想繼續跟她走下去...



這個OVA,上下兩集完結
上集是女孩視角;下集是男孩的
上下兩集交錯的故事軸線組合出完整的戀愛故事
我一直都覺得這樣的說故事方法很有氣質~

女孩的思想灰暗,男孩的態度樂觀
雖說都是同一類人(易被人甩)
但兩人的處事態度完全不一樣,
這樣看起來使這個故事非常有新奇感。

節奏不緊張,兩人愛情走到後面也是慢緩緩的,
但可以看到堅定。



上下兩集是在講一樣的劇情,但因視角不同可以看到很多面
男孩女孩的思想方向在相同劇情的故事中是相反的
就像我們往往是只看到事情的一面
卻不去了解它背後的情節

看的時候並沒有想那麼多,現在打觀後感卻感觸挺深的



要說這部動畫哪裡不「普通」,應該就是非這隻「小驢」莫屬了吧。
這隻動物一出來,有讓我囧了一下
以為要朝喜劇方向發展了...因為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正常"的寵物吧?
包著尿布、畫著眼影、還有綠色的龐克頭
我光看到它就想笑XD

嘛、但我覺得它是這部比起男女主角還要核心的存在
它搗亂著、它引導著,而它...也搞笑著。
很微妙的角色啊,真是沒有它就沒有這部故事促成的因素了^^



這部動畫的製作公司,同時也是製作《只想告訴你》的公司唷!!
這種靜謐又深刻的氛圍真是在這剛步入初夏的炎熱季節裡帶來涼爽的治癒之風哪(心
聲優也是讓我大喜歡>////<

悠大    櫻井孝宏
千鶴    水樹奈奈
山田    中村悠一

都是強而有力的陣容,喔,我好喜歡ww


啊、好久沒發動畫網誌了><"
這次推薦清新溫馨的感人小劇場~

喜歡雋永小品的人不妨去看看喔!


創作者介紹

無傷風雅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