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了演唱會的會場裡,
為了禮貌,我沒有拍攝裡頭的照片

因為無知(上篇裡頭講過了)
導致我雖然很早到但是卻排不到前面的位置(痛哭
而且加上我又矮...
一到了全區搖滾的場地,就完全是身高決勝負地時刻了啊!!!!
小悠也說很可惜沒有帶到板凳,因為這樣就可以讓我墊了Q口Q"

我就一路擠擠擠,擠到最旁邊的位置
雖然視角挺斜的,但是至少沒有人擋到我
能找到這個位置真是讓我痛哭流涕地感謝...

不過之後我就知道了,身高矮的人在這世上就是不公平
每每當全場HIGH的時候,大家拼命地舉高雙手給歌手們加油時
就是我視線被埋沒的時候...

所以整場演唱會下來,我一直在跟大家高舉的手搏鬥著...Orz...



再來是流水帳:

NICONICO大會議 in 台灣 官方網站
↑歌手照片可以入內觀看


【前頭介紹TIME】

請到了ニワンゴ社長出來--杉本誠司
還有主持人やまだひさし跟翻譯がいらく(同時也是台灣NICO歌手)
前頭的介紹就足足講了一個小時...我聽不懂日文哪,只好大家尖叫就跟著尖叫
聽不懂的感覺真是欲哭無淚呀
這段時間在百般無聊下,突然想著...不知道趕不趕得上最後一班高鐵......

【合唱-Smiling】
一開始的進場就來個經典的《Smiling》!
Clear的開頭真的讓人好酥麻(咦?
看到台灣跟香港的NICO歌手在台上感覺好感動!
我只記得我在聽Smiling時候無止盡的瘋狂
等了一個小時就馬上來Smiling...讓我情緒HIGH到最高點!

【Gero-二息步行】
看來台灣花絮的時候,才大概認識了Gero
第一印象是個很吵又很可愛的人XDDD
當開場第一位很適合啊!!!!
一上來就要我們跟他喊一些很奇怪的聲調XDDD
大家都超配合的(殊不知我無法跟上它的高音結果破音了XDDDD)

二息步行唱得很HIGH,我用盡全力拼命地尖叫啊!!!GeroGeroGero!!!

【灯油-マトリョシカ】
灯油的歌我沒聽過,不過也是一位很會帶動氣氛的人!
她在台上唱得賣力,我在台下瘋狂吶喊!!!

【わたあめ-Calc.】
這首歌我超喜歡的啊!!!
在這次的大會議能聽到真是太開心了>W<
わたあめ像個鄰家大姐姐一樣,長相並沒有看得很清楚...因為那些高舉的手牆啊(哭
還有王族BAND的現場演奏,小悠一直在我旁邊吶喊面紙姬!!!
我則是無法克制地跟著唱Calc.
好好聽好好聽!!!
一面狂搖著我的螢光棒~~

【Da-little-シザーハンズ英文版】
喔喔喔!!!這首歌我只聽過不記得歌名哪!!
這位也是第一次聽到的歌手!
Da-little感覺是一位很雅痞的人,是那種會打扮的粗爌青年www
英文唱得很好很標準哪!!
雖然是首快歌但是聽得讓人感覺很舒心
我ㄧ邊聽一邊跟小悠豎起大拇指說:「唱得真好哇!!!優秀!!

【Chia-メランコリック】
Chia是台灣歌手,聲音是那種很萌的童音
不過在現場聽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感覺不喜歡!
我想我如果是在電腦上聽的話可能會排斥吧!
現場的氣氛太好了,而且Chia說話得體又很大方可愛~
聽小悠說Chia其實還是個雙聲類歌手呢www
啊、等等要去找她的歌來聽聽///

【Nero-Bye Bye Lover】
哇嗚!!!
號稱副會長的Nero桑!!!!!(掩面)
唱這首Bye Bye Lover太適合了!!!是代表作啊!
溫柔的聲音讓人聽得如痴如醉
感覺是位很害羞很溫柔的人!!!!
氣質跟帥氣跟歌聲都令人陶醉啊///

 

【Nero & Clear-カンタレラ】
會長跟副會長的合唱啊!!!!!!
Nero在介紹Clear的時候超可愛的,感覺有些不知所措
完全能感受到他的緊張啊XDDD
Clear出現的時候全場歡聲雷動哪
兩個人還一起可愛的轉著圈,真是萌死我了!!!
Nero還為了Clear歡呼聲比他大而受傷(大笑)
兩道溫柔的聲音...太讓人淚目了

【Clear-Little Traveler】
媽呀,會長的聲音果然不同凡響
雖然會長不是我最喜歡的歌手,但是現場聽到來是被其魅力深深迷住了啊!!
而且會長連笑聲都那麼爽朗是怎樣!!!(握拳
我跟小悠都被萌得亂七八糟了QAQ


【Clear & 蛇足-Magnet】
這四分鐘應該是大會議高潮中的最高潮了吧!!!
會長跟殿下的組合已經夠萌了~
還合唱這一首(噴淚)...我真想說你們趕快去結婚啦!!!!!!
蛇足殿一出現我跟小悠就開始用盡生命全力尖叫
尖叫聲都把我耳朵都震耳鳴了,但我還是繼續叫!!
蛇足似乎也被這些像要把屋頂掀開的尖叫聲給嚇到了XDDD
Clear也忍不住用手捂住耳朵XDDD
好久都沒有說話,害我以為他是不是還沒出現?
(因為我又被手牆給擋住了...)

好讚...這首歌太讚了!!!!!!(大哭)

【蛇足-心拍数#0822】
蛇足殿的心拍数是我最喜歡的版本哪...
我在這裡無法再說些什麼...
我的印象只有我跟小悠一直說快融化了快融化了
媽呀,能現場聽到蛇足的演唱真是死而無憾了Q口Q
我還跟小悠借望遠鏡死盯著台上的殿下
現在想起來真像變態哈哈哈^^|||


ほんこーん-つきうさぎ
ほんこーん是香港的NICO歌手喔!!!
我那時才知道原來香港也有NICO歌手來,真是太感謝了T^T
ほんこーん還用四種語言跟大家問候了(中文、台語、日文、英文)
感覺真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女生哪!!!
而且長得很有氣質,在台上超級緊張的樣子
我都在心裡默默幫她喊:加油!!不要緊張啊!!!

ほんこーん深藏不露,選得這首歌很有日本古典風格
一開始的音就很高,大美聲哪!!
唱到副歌時,那超高音讓我鳥肌了!!!!!!!!!

(我很少說鳥肌這個詞的啊QAQ)
真是個非常有潛力的歌手啊!!!

【ぽこた-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POKOTA桑!!!
雖然我很少聽他的歌,但他在演唱會前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
讓我印象超深刻的(重點是真的很帥...這人也太白了吧!!!)
他一開口我們全場先是愣了一下之後開始尖叫!!!
中文版哪中文!!!!
超級有誠意的(淚目)
而且歌詞還是委員長(台灣NICO歌手)改編的...《雖然歌聲沒有形體》
這種合作不知怎麼地就讓我好感動...
然而,POKOTA的歌聲也太美好了...

【Gero-Just Be Friends(Piano Ver.)】
早就聽說Gero的JBF很經典
這次在大會議上我才真真正正的聽過啊!!
感覺加了很多Gero自己的味道(不是搞笑喔)
難得認真的表情加上感性的嗓音,聽得大家連氣都不敢大哼一口
都沉浸在Gero的經典曲當中!
不過在最後的時候還是用了俏皮可愛的語調做了結尾XDDD
讓台下的大家都直呼好可愛然後大笑了!
果然Gero不惡搞一下就不是Gero了>////<

【L.I.N.E-Corruption Gargen】
L.I.N.E是由che:櫻井及HYBRID SENSE組成的!!
櫻井姐姐果然不同凡響啊!!!
渾厚的女聲真的給人大姐的感覺,而且人如其聲
唱的歌很熱血、為人也很豪爽的感覺
聽到這裡時我本來已經有點累了...
但還是不由自主地被櫻井姐姐帶起來!氣氛再一次陷入瘋狂啊!!
喔喔,櫻井姐姐好棒!!

【タイツォン-ローリンガール(Rap ver.)】
跟タイツォン桑不熟啊|||
他一上來就一直說台中台中,害我還以為他是台灣的NICO的歌手
結果似乎只是名字音很像(?
這首歌也沒聽過...但是演唱會就是有這種神奇的魔力
其實我到這裡時肩膀已經開始痠痛了(因為一直舉著螢光棒)
但是タイツォン桑好HIGH呀!!
而且這首歌幾乎都是用Rap唱完的,害我忍不住就跟著他跳
這時候誰管身體痠痛怎麼樣啊!!!
我還是繼續瘋狂地跟タイツォン瘋狂地大喊哪!!!


【赤飯-
赤飯這首似乎沒有在NICO上發表過....(我找不到
但現在聽的時候真的是超HIGH的!
可是我又有點無奈...因為似乎真的有缺氧的情形XDDD
一面想著自己絕對不可能倒下去,然後繼續跟著赤飯狂HIGH
把赤飯壓軸在最後面根本就是犯規嘛!!
想把人精力榨乾的意圖顯而易見哪XDDDD


【こまん-Badbye】
こまん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幫Gero的《Just Be Friends》伴奏鋼琴
我ㄧ開始以為他是樂手
沒想到他也是屬於壓軸的NICO歌手啊!!!
這首歌也是充滿著Rap,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真懷疑我還有多少精力可以榨^^|||)


【赤飯 & タイツォン-オーディエンスを沸かす程度の能力】
這是最後一首歌了!!
我以前從沒聽過這首,但是在演唱會上一聽就喜歡上了!!
這首歌在我還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就結束了
旋律很可愛很中毒啊!!好可惜~~


【安可】
上面那首歌一唱完,主持人跟全部的歌手就來到台上
跟大家說謝謝!
然後就消失了......

這種時候就是要說安可啊!!
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把他們放回去~~
大家開始喊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喊了好多遍,喊到我還以為真的不會再出來的時候...
那時我心想:(可惡!!我還沒有聽到Fire@Flower!!怎麼可以就這樣回去!)
 想到這裡就不可以放棄啊!!!
卯足全力繼續喊安可---

終於歌手們再度出來了!

麥克風架上,一開口清柔的旋律,是《櫻雨》
嗚嗚、我聽到真的快哭了,眾歌手的溫柔嗓音一起出來
讓這首催淚的歌更讓人想哭...而且想到演唱會要結束了...
X的,我那時候真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看了下手錶,雖然末班車再半個小時就要開了...
但我卻還是捨不得走...

《櫻雨》結束後,我還暗暗地期待著《Fire@Flower》
果然!!!
前奏一出來我就瘋了!!!
抓著小悠的肩膀跳上跳下!!!!
我最想要聽的《Fire@Flower》大合唱終於來了!
整首歌跟著眾歌手們從頭唱到尾,
大聲嘶吼、大聲應援、用力尖叫!!!

我那時候一方面末班車永遠都不要開
NICO歌手永遠不要回去
大會議永遠沒有結束!


但隨著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我回到了現實

末班車還有二十分鐘就開了。

我抓著小悠的肩膀,匆匆說了句先走,就朝門口跑去......




在場外,我看到了日本朋友寫給我們的留言
雖然我ㄧ個字也看不懂
但這不拍下來做紀念是不行的!!

我一點演唱會結束的餘韻都沒來得及享受到
就得拔腿狂奔在台北街頭上,趕車。



我總共花十分鐘坐捷運到台北車站,緊張地買著票
終於在高鐵開動的前一分鐘衝進車廂!




在車廂裡,又是一個人獨自平復著激動的情緒
剛剛一連串緊張的過程,回頭想想
我從演唱會現場到高鐵上也才不過短短的十分鐘...
這種落差的心情真是很讓人鬱卒啊!!!


這種無法跟人分享的心情,真的好難過T^T




【大會議週邊:螢光棒跟卡貼,共計130元】(我實在是沒錢敗其他的東西QAQ)



下次的演唱會,我不想再次體驗這種極限趕車的感覺了...

下禮拜看完了少年T及H君,我決定好好跟SAKI還有小悠瘋狂回味一整晚!!
很幸運地我28號的演唱會也買到票了!


要再一次奔台北!





創作者介紹

無傷風雅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