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三浦紫苑
繪者:あとり硅子


其實還是不太能跟上這本書的節奏
也有可能是我很少看散文筆記之類的東西
原本以為可以把這本借給週遭的朋友,讓他們了解BL的美好
但,看完之後,我卻開始懷疑了...

沒錯,這本書是可以引起腐女們的共鳴
但我也很遺憾地發現,如果不是腐女,也完全不了解BL的話
應該是會看不下去的....

 

 

(因為不知道如何寫本書大綱,所以就直接摘錄文案了)
《腐興趣》是直木賞得獎作家三浦紫苑
對BL漫畫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感想散文集,
濃縮了三浦紫苑的本質!深陷BL的人也好、
不知何謂BL的人也好,請務必閱讀這本書,了解BL的奧妙及樂趣。
另外,看完本書還能了解為何世間有這麼多女子會成為腐女,
甘心成為BL的俘虜。
本書也可兼作為BL的導讀書。

《腐興趣》亦收錄
三浦紫苑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的
自創BL短篇小說「夏日回憶」。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內容先不說
光是作者所使用的文字的述說方式真的就是「腐女模式」
會無時無刻「發萌」,自顧自地深陷自己的幻想而清醒過後又扼腕自己的無可救藥
(即使如此還是樂衷於當腐女)
腐女的罪惡感都是假的,歇斯底里對於BL澎發的熱情才是真的XD

作者用幽默又有點自嘲的筆觸帶給我們平易近人的感想文
當中(不自覺?)使用的日式幽默也常常讓我在床舖上滾來滾去大笑
(喔,我看書喜歡在床上w)
作者對於當腐女的熱情、喜歡BL到像燃燒生命的無限毅力
會讓人不禁為作者握拳大喊:「對!!沒錯!!腐女就是要這樣,我們支持你---!!」

而且還針對不同的主題,推薦了幾部經典必看的BL漫畫
(雖然有些台灣根本沒代理)
可以看到所謂的「經典」漫畫,總是讓人熱血沸騰啊!!!(握拳

一開始看的時候,老實說有些無法融入的感覺
但看到後面,不僅可以感受到作者愈發臻熟的述說功力
(作者在日本以連載推出散文,歷時五年)
而且許多作品自己也比較知曉,更能在心中跟作者一起吶喊那些作品的美好!!
 
再來就是あとり硅子老師的插畫!!
每章節的最後,那五六篇格的小漫畫,是這本書的治癒點哪~
設定一對小情侶,一位活潑熱情好動、一位文靜愛閱讀
不用一句台詞就可以把兩位互動的萌點表現出來
每每看完小短漫都直呼「好可愛好可愛!!!>////<」
雖然短,但是卻給人豐富感,畫風的細膩程度也令人讚賞。




但就如我前面所講的,就我個人觀點
本書可以給「初級腐女」(可以這樣講吧?)
或是「有心」想成為腐女的參考資料及入門書
以及眾腐女的收藏。
但要讓不懂BL的人光以本書了解BL的世界
首先,得要他有看下去的毅力與理由才是,等看到後面,
BL的趣味就會愈來愈多、愈來愈讓人容易理解~

 

最後,
歡迎一起來感受這不可思議的幻想(?)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