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RU

「一九三五年的台北城,像夢一樣漂亮的地方,
即使在夜裡也閃爍著奇異的光采......」

這真是部看得令人身心舒暢(?的漫畫
沒有過多的華麗線條,簡單又柔和的曲線將昭和時代的台灣生動地描繪出來

我漫畫看得很多,但能寫出心得的卻很少
這部《北城百畫帖》除了畫風治癒深得我心之外
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這是市面上出版為數不多的台灣漫畫

內容不是常見到已經氾濫的情愛故事,而是充滿台灣味的都市奇幻!

在台北城的一角,有間名為百畫堂的咖啡館
咖啡館是那時候的台灣,文人雅士的新寵
時髦又雅緻的裝潢、閒致又悠靜的空間、氣質佳的女給穿梭其中忙碌著...

故事從一位渴望當上飛行員的少年說起
少年上台北探望在咖啡店當女給的姊姊,偶然間認識了咖啡店的老闆
--是位溫柔又奇怪的人。

充滿神秘的店主,咖啡店的三樓是店主不對外公開的書房
在這個秘密的房間裡有豐富的藏書、多樣的收藏,還躲藏著普通人看不見的幽魂與精靈...

在這本畫風細膩的繪本帶領下,進入昭和時代的台灣,那充滿幻想與夢想的奇幻異聞!




我真愛這種氛圍的漫畫!(雀躍)

日治時期的台灣也正是我喜歡的背景年代
漫畫裡頭不止是作者自己的奇幻想像,內容及背景描述更是具有教育意義
讓讀者更了解三零年代的台灣日常生活

不知道為什麼,日治時代的台灣總是充滿神秘的
以此時代為背景的,不管是漫畫還是小說都很少見
據作者在後記說的,日治時代的台灣,資料都非常的難找,大部分都不是靠自己或編輯搜集就可以的
很多時候還要靠政府機關的幫忙(這點光想就覺得很困難|||)
《再見,東京》(也是我大大讚賞的一部以日治時代為背景的小說)的明毓屏老師,
也曾說過這種情況......
這讓我覺得很扼腕哪!!!(我明明是那麼喜歡那時代的說~

所以在閱讀這部《北城百畫帖》時,從中了解到更多那時代的事情
而且不只是文字,還用圖像表現出來,更顯得淺顯易懂!

本書的主人公(就是封面的那位俊美男士///)
不止長相對我的味,連個性都讓我愛不釋手(?
就是那種明明很有能力但都嘻嘻哈哈愜意過日子的大無畏性格
這種無慾無求瀟灑揮霍人生的男人我超欣賞的啊!!!(前提是很有能力= =+)


本書以咖啡店為中心,描述在發現在店主週遭的事件
不管是靈異奇談、青春勵志還是怪力亂神,不同風格的事件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更可以襯托出那時候台灣的神秘!

那時代的台灣還正處於剛融合各民族的大混合時代
日本、原住民、新移民、歐美的外商貿易者等......
觀看本書時,可以清楚地見識到剛接納不同文化的台灣,是如何綻放出那時代的獨特魅力!


這是一本可以讓你滿載而歸的漫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