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告白到此為止。」

一位中學導師的告白,讓原本應該普通的班級開始失控。
一場學期末的告白
引發了意想不到的連環效應......讓我們看到了純真下的殘酷。

看到預告片可能會以為這是個驚悚片或是血腥片
但我認為很難把這部片子定義歸類...
充其量我只能說
它真的是一部好片!!



森口老師的女兒被發現陳屍在學校的泳池內,
在學期的最後一天,老師語出驚人地指出犯人就在她所任教的班級內
同學A與同學B...
老師冷靜且有秩序的鋪陳演說,讓班上的同學從漫不經心到驚慌恐懼
好奇、猜疑、了解、同情、憤慨、恐懼
循序漸進地湧入青春的心靈,老師引發的校園恐懼效應,在她離開後的新學期逐漸發酵

以小女孩的死為線頭,漸漸引拉出班上同學們隱藏的變態心理
當復仇繞了一圈回到原點,究竟還剩下什麼?


[告白 台灣版預告片]

 其實《告白》是那種當我ㄧ看到預告片
會湧起:啊...好想看喔!
但其實不會真正付諸行動去看的那種電影
當初他預告片的述說手法有吸引到我,想說這預告片真特別
製造出來的氛圍可真是不一般哪...

日前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這部,空空又大力推薦
讓我想看的興致突然提高了許多。

讓我驚訝地是,它不是把預告片故意弄成那樣的氛圍
而是他本身整部片子就是那樣的氣氛
讓我覺得很新奇。

一開始的告白會有點悶,因為都是老師ㄧ個人一直在講
但松隆子很厲害地是,你會不知不覺隨著她的話進入劇情
當你回神過來時,有可能電影已經播到老師的告白結束了...
而這時候,你就離不開這部電影了^^

這種引發連環效應的劇情讓我很佩服啊
而且並不會像以往的懸疑片那樣令人搞不清楚,疑點分明,且不會都留到最後一次解開
而是一出現疑點,解答也會馬上演給你
分段式的告白、分段式的小短劇情串聯出大事件
在因果分明地回到原點解答出最初的殺人動機



啊,不管怎麼說,這真的是我看過最讓人神清氣爽推理懸疑片了///

不用逼自己記疑點,不用再倒帶看好幾遍才看得懂
最後結尾的時候也是簡單有力
雖然也是留下了懸疑片最喜歡的"問號式結局",這點倒是讓我有些失望|||

看完電影的第一句話就是:「范阿空,我決定去看小說了!」
畢竟問號式結局還是讓我很介意啊啊啊---



每個人對於地獄的感受都不盡相同
但給別人帶來痛苦是最像地獄的事情。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部片的感觸會是什麼
可能會說不出來、可能會像我一樣寫出來了但也不見得知道自己再寫些什麼(笑
感受得出來這部片想說的事很多
就看你本身領悟到的是什麼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