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雄一路搖搖晃晃(加睡死),終於到了台北。

我跟阿辰鼠的行程:
[第一天] 九份→仟軒茶屋→麥歡樂過夜
[第二天] 演唱會排隊買周邊→師大夜市(優格冰淇淋+Happy Cooking)→SJ三巡演唱會→回高雄

其實一開始的行程不是這樣的(哭)
這次的台北行可說是波折又無法控制...
原本三天的行程硬是濃縮到兩天。

雖說掃興不少,但也是有意外的收穫>w<

是說光是到九份就讓我曲折到無言。
原本的路線是:台北車站→(搭火車)到瑞芳→(坐公車)到金瓜石→(慢慢逛)到九份
結果因為腦殘,沒看清楚就上車,於是變成...
台北車站→(搭火車)到瑞芳→(坐公車)到南港→(坐公車)到九份

到南港時,還等了一個小多時才搭到車!!!(好幾班經過都拒載真是太悲傷了Q口Q)
因為時間浪費太多,怕來不及所以金瓜石也沒有去到(我超級想看的博物館哪QAQ!!!!!)


[九份那天大霧瀰漫,讓這個淘金山城更顯神秘。]

跟阿辰鼠講九份是神隱少女的靈感取景地她顯然被嚇到了XDD
(是說我還以為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喔,我真喜歡這種感覺wwww]



芋圓果然很好吃啊!!!
口感偏軟,不像平日隨處可買的那種硬硬QQ的~
而且芝麻圓的芝麻味真的很重很香>////<


[來張超大特寫的阿辰鼠~]

當時我們逛著逛著就發現一條小山徑
彎彎曲曲地朝高處延伸,而且陡度還不小...
我是那種看到有氣氛的小巷(小路)就想鑽的人
一路超級累地往上爬,因為太陡了腳還不由自主地抖了起來...=口="
結果上面什麼都沒有,是還可以再上去啦...
不過那應該是當地人的專業範圍了,原諒我無法...ORZ..



好吧,我承認我看到這個洞就瘋了XDDDD
這是礦坑啊礦坑!!!!有名的五番坑啊!!!
(在別人看來我的反應就是標準的城內俗^^|||)

五番坑在九份金瓜石一帶的礦坑中,屬於最"平易近人"的
其他的礦坑部是在陡峭高聳的山腰上,要不就是專業人士才可以到的地方
我竟然可以親眼看到礦坑我真的超激動的!!!(城內俗冷靜...)

往礦坑裡頭看去,水滴的迴音超級大,響在洞穴內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黑漆漆的洞內雜草叢生,視線從光線照得到的地方延伸到光線觸不及的範圍
讓我有種要被吸進去的感覺...
雖然挺恐怖的,但卻很有魅力!

我臉上發光又依依不捨的樣子看在阿辰鼠的眼裡非常受不了
「妳今晚乾脆在裡面睡好了。」
.....她似乎覺得跟城內俗走在一起很彆扭XDDDD

把九份晃了一圈以後,晚上我們就去吃了范阿空大推荐的[仟軒茶屋]



以上就是我吃下肚的東西。
漬物(圖左)可以無限量自取,但是除了牛蒡絲以外其他部是超級酸就是超級鹹Q口Q
原諒我無法把我夾得這些吃完||||

接下來就是主菜套餐上場(圖右下)
我點了超安全的味噌烤雞腿XDDD
真的很好吃...味噌味有出來但卻不會搶戲,雞腿肉也很嫩
搭配旁邊的酸美乃滋跟高麗菜絲真是絕配!!!

甜點是玄米(冰)茶跟抹茶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有點甜,吃到後面可能喉嚨會有些不舒服,
但我發現如果搭配玄米茶一起吃的話,那美味會加倍喔!!!
兩者超搭的wwwww

而且男女服務生一律穿著和服浴衣,真是萌死人了XD
辰:「剛剛幫我們結帳那個男生浴衣裡面沒穿耶~」(←看到赤裸胸膛的意思?)
我:「一定要沒穿的吧!!如果他彎下腰來發現裡頭有穿"吊嘎",那不是很沒有誠意嗎!!!」(整個激動)
辰:「聽起來好變態...」
我:「如果他裡頭有穿,這家店就輸一半了!」(持續激昂)
辰:「.....」

如果住在台北一定要來這家吃吃看喔~浴衣男很帥!!(大誤#)

 

(因為話太多了,決定分成上下來寫^^|||)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