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er_九把刀



「最堅定的
   造就,
   最精準失控。」

如果人生有需要感慨的事物,看這本書就足夠了。




我記得在我買這本書的時候,我看到了它上頭的紅色橫向文案貼著。
九把刀:「我一定是犧牲了什麼,才向神/惡魔換來這一個故事。」

原本有點猶豫的,但在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爽快地錢就掏出來了。
雖然說每個作者在寫作時一定無可厚非地會犧牲些什麼
但,九把刀耶...那個九把刀竟然說了這樣的話。

......算是有點"瀕臨"的宣言。
這樣叫我怎麼能不捧場一下?

看了九把刀不少的書,每個文字之間所表現出來的細膩,其實都感覺得到作者那種大剌剌的熱血感
讓人看起來覺得異常地過癮...不管是哪種類型的故事。

--

這本《精準的失控》。
把許多看似不相關的故事串連起來,再一次讓我們見到因果及時空的神奇,也再一次感受到作者的強大以及想表達的東西。
這本書的觀念......就我所接收的訊息是--
精準的是因果,失控的是命運。
精準的女主角,失控的男主角。

文案:
「只剩一個月的上班族,
   飽受霸凌的高中女孩,
   想要再剪一次頭髮的黑道老大,
   用旅行埋葬秘密的醫生,
   為了女神展開逆向川悅的孤男,
  一個晚上的因果齒輪,牽動無數人的命運。

站在因果的分水嶺上,那孩子會知道,
渴望著一場普通人生的自己,
即將變得一點也不普通了嗎?」

關於時空與因果的故事,九把刀他自己也說了,不可能毫無矛盾或錯誤
但他歡迎讀者們上網挑他的錯誤,大家來討論一下。
可我看完了以後,只享受了這個故事,倒是沒有很花腦筋去想他精密又複雜的因果時空的矛盾點。


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在你闔上書的時候,有種把書跟故事一起翻轉了一圈的感覺。
男主角用自己的人生遊歷了一圈因果,等他回到起點時。
他掙扎卻不後悔地再一次讓自己掉入神/惡魔所開的玩笑裡。

在我們的觀念裡,神總是萬能的。
但我想"時間",就跟"人"一樣。
神可能是賦予其起始的"創造者",但是後續的發展祂應該也不能完全掌握。
時空像是橡皮圈,一圈一圈地不斷被拉大及縮小,但起點跟終點卻本是同根生。
人則是像平行線,一個勁地往前衝,衝到最後就像到了中世紀所認知的世界地圖一樣,走到了盡頭有一個大瀑布
「撲通」的一聲掉下去永遠掰掰。

女孩是註定好的因果,男孩則是勇於挑戰的命運。
因果在於會不會發生,命運則是會不會存在。

結局很棒。

那句:
「-完-
-因果未完-」
讓我很喜歡,感觸也很深。


就跟著九把刀的故事在因果裡載浮載沉吧,
闔上書後,再回到現實。

這也是一種精神上的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