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中村明日美子

這是我第一次發漫畫的觀後感,
怎麼說呢,之前也不是想說不發漫畫的觀後感
只是讓我看到有想發觀後感的漫畫實在不多......

會想發這篇的原因是因為:
[它帶給我極大的震撼。]

我一看完,我馬上在噗浪寫下了我第一時間的感覺。

*BL不喜勿入*

 



看到這樣的畫風,我相信即使是腐女不是每個人都會接受的。
說老實的,我第一次打開這個檔的時候,我看不到三張就關掉了

實在是......需要時間適應跟接受的畫風啊
看封面應該還好,內容的畫風更是有種『哥德式的樸素感』
這是讓我覺得矛盾的一部漫畫。

這部的內容是在講一個憧憬瑪莉蓮夢露的少年
他有著美妙似女人的聲線、
不遜於女人的曼妙身材、
跟美豔四方的容貌。

從小,他就認為自己是個女人
而他的偶像是瑪莉蓮夢露,熱愛到不惜扮成她,偽裝年齡到酒吧去做變裝歌手
那年,他才九歲,他就已深深愛上電影中歌劇的美艷場面
被兒時玩伴嘲諷是娘娘腔,被酒吧裡的醉男人調戲
他那時還小,什麼也不懂,只知道他最熱愛的--穿上女裝唱偶像的歌。

在一次的家庭劇變(這劇變是令我震撼的點之ㄧ)中,他被送進了孤兒院。
不久,被一戶頗有權勢的人家領養,進了最好的學校就讀。
就是在那時,他認識了保羅......
他的人生照理說並不會因為一個像保羅那樣的書呆子所影響
在我看來,到後面保羅的出現倒是真的對J的性向以及病態地認為自己是女人的觀念並沒有多大影響
但是,保羅算是一種墮落催化劑以及墮落解藥的並存型態
這個認知,也是在我看到第三集後才發覺。



第二集的封面有Shock到我說實在的。
但是看完了之後才深深覺得,沒有比這種表現方式還要好的封面的
第二集可以說是在講述J一生中最黑暗也最珍貴的時期了吧

第一集末,他愛著保羅但是卻因顧己的想法而離開了他
接受一位酒吧老闆(亞瑟)的邀請到了紐約去當變裝歌手。

在紐約駐唱的時期,我想應該是J一生中最忠於自我的部份了吧。
他穿著華麗的衣服、唱著所愛的歌
跟不同的男人享受著性愛
還有亞瑟在後頭不顧一切的護航
他做什麼都沒有人說什麼,這是個墮落且糜爛幸福的時光。

在這第二集,我討厭的子宮出現了
不,我不是討厭那個女角,我是討厭她所擁有的子宮
至於為什麼,大家看到第二集末就會知道了。

在這一集,有許多我震撼的點......
看得時候,我不只一次想著:『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的想法到底是怎樣的?』
『該是要多麼黑暗深沉的思想才能畫出這種情節的漫畫,
寫實到,令人發冷震撼......』

我看完這集,浮現我腦袋的感想是:慘不忍睹。

呵,正因為是慘不忍睹,所以我就是在這一集,深深喜歡上這個作品。
別誤會,我可不是變態
只是,這種雞皮疙瘩,會讓我想哭,我不只一次叫囂著保羅趕快出現
可是一方面又覺得他是過去式了,應該不會再出現
這種感覺,讓我心寒又期待。

如果保羅再次出現了,我會開心,但是又有點"老梗"的想法浮出
可他不出現,我除了傷心大概就是感到悔恨了吧。
因為我隱隱有種感覺,J的人生,如果沒有保羅,應該就永遠不會有HAPPY ENDING了吧。

而這集到最後,保羅除了在J的回憶以外,都沒有出現過......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集封面,J的面容病態很多......
活像個精神病人。

保羅出現了,但是J崩潰了。

這種英雄救美似的情節我不覺得討厭
這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一集......

在高中時,那句「我喜歡你」不是隨便說說的。
我深深體會到這點,初戀最好嗎?
我覺得不是初戀的問題,而是剛好對的人在初戀就出現罷了。

人妖、變態

在這集中,J一直以這樣的稱呼來看待自己
自我放棄的樣子令我心寒
而保羅的挽救更令我心動......

仔細想想,這一部本就是講《J的故事》
所以兩人之間的愛戀糾葛並沒有描寫得很詳細
倒是J所經歷的事情畫得鉅細靡遺,所以第二集才讓我如此印象深刻

現在看到最終話的第三集,反而想講的事沒有那麼多了。



在看完結局後,我想了想......
保羅出現讓我覺得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有種:啊,果然還是HAPPY ENDING的小小失落感
反之,
如果他到最後一直不出現,而是成為J人生中一個回憶的話
我可能會覺得不平、憤恨,大罵著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的不厚道,但是會給予比現在還要更高的評價




之前不是說,浮現腦海中的一個詞嗎,這詞關係著我寫觀後感的動力。


《J的故事》的詞是:美得慘不忍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