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帳》後,我很久沒有看到那麼治癒的動漫了>////<

彷彿可以聞到棒球場的青草味
陽光曬在肌膚上細不可聞的汗味
以及搭配炎熱夏天的蟬叫聲。

再來,就是奔跑在棒球場上揮灑青春的少年們!!!!

 

 

 

 

其實說治癒嘛,大振沒有像夏目那樣的有著淡淡的感傷
怎麼說呢...就是『青春』、整部就是滿滿的這兩個字////

其實之前阿青跟我推薦這部其實我還興趣缺缺呢
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看運動類的動漫><
像之前網球王子也是聽人家推薦很久才去看的

運動類的動漫在我看來都有種把運動神聖化的感覺....
一點也不真實...
雖然喜歡看偏奇幻類的我沒資格說這種話
可奇幻類本來就是虛擬的東西所以再誇張也沒關係
而運動類這種現實的東西硬要把它神聖化而且還給招式取名字就覺得有點誇張...= =

但是大振不一樣喔!!!!
完完全全不一樣喔!!!!
 
  

它除了青春的萌點外還敎會了我許多棒球類的知識
重點是他男主角好可愛!!!!!!(瘋掉)


(不好意思這張有點呆.......可是我真的好喜歡>A<)

我第一次發現菱形嘴的畫法,好貼切他的個性超級可愛的!!!!

再來一張!!


(這張是他害羞暗爽在心裡時的表情XDDDD)

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齁////

三橋廉(男主角之一),是一個在國中時期人人唾棄的投手
他就讀的國中他爺爺是那裡的校長
他想當球隊裡的王牌(也就是背號一號)
而他也當了三年的王牌投手......

但是他投的比賽每投必輸、可他又不想把投手的位置讓給別人
球隊裡的人漸漸對他看不慣
認為他仗著有個校長爺爺就濫用特權霸占著投手的位置
每次輸了比賽大家都認為是三橋的錯、認為他實力爛又不肯把位置交給其他人

漸漸地、大家愈來愈討厭他....

到最後球隊裡每個人都失去了對棒球的熱忱
連捕手也不給三橋指示,在每場比賽裡,球棒裡的人就孤立三橋
讓他一個人獨撐著比賽
而每每比賽的結果....都是輸。

輸了三年,三橋再也經不起對隊友們的愧疚
在升上高中時,三橋決定離開了.......

選擇了一個較遠的學校就讀。




公立西浦高中。

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公立學校,在三橋這一屆才成立棒球部
所以整個球隊裡只有一年級的

雖然三橋說服自己只是去看一眼練習而已、絕對不是想加入...
但是在陰錯神差下,他竟然成了這個球隊的投手!!



三橋在國中三年被人看輕,造成他對自己極度沒自信
但是在西浦這個球隊裡,有個發現他才能的捕手--阿部隆也!



(不好意思這張有點過帥///不過相差不遠唷>////<)

阿部君是個非常有實力的捕手,他看得出來三橋有過人的控球力
但是個性很軟弱,本來想控制他的

他當時就對三橋說了一句:
「我會讓你成為真正的王牌!」

不過到最後他發現三橋其實是個單純到不得不讓人照顧他的類型

在知道三橋國中時的遭遇時,非常為他抱不平。
因為只要抓著三橋的手,就知道他手上有多麼多的硬繭......
他非常憤慨國中那些傢伙不但不理解三橋的獨特之處
還將比賽輸掉的過錯全部推給他!

在經過教練的開導下,阿部也發現了....身為一個捕手
不是只要一昧地操控投手投球跟贏得比賽就好
而是要為投手著想、把投手當成追隨的人
關心、照顧、培養默契以及要讓投手在場上毫無猶豫地盡全力投球///

阿部其實非常看不慣三橋畏縮、懦弱愛哭的個性
每每都對他缺乏耐心地大吼
但是這樣只會讓三橋更怕他、更不可能讓他安心投球...
阿部每次都會他們這種的相處模式感到想嘆氣

三橋其實非常地崇拜阿部
因為阿部讓他感到以前從來沒有的被重視感
但是他又非常怕阿部....XDDD

陷入這種情緒的三橋總是最可愛的>////<



很讓我感動的是....

阿部在他們贏了第一場比賽後對三橋說:
「我答應你,這三年裏你上場的每一場比賽我都不會缺席,你的捕手都會是我。」

看到三橋崇拜又感動的表情我頓時心中充滿了.....(咳咳)

反正是非常感動><
而且阿部真的超帥的!!!!!!

跟三橋真是絕配(不是#)

總而言之,這部就是在講說投手跟捕手之間的種種摩擦及矛盾
三橋跟阿部、
三橋跟以前搭檔的捕手、
阿部跟以前搭檔的投手......

可以從他們跟不同人的不同過往發現許多值得收藏的經驗

還有西浦球隊裡頭也有很多很可愛的傢伙XDDD



介於成年與未成年之間的少年故事ww
每個人的個性都很鮮明
還有發生在生活中,每個人依照個性都有不同的反應
在同一個球隊裡彼此相處的模式都很可愛XDDDDD

看完了這部,總有種感慨.......


自己在十五十六歲的那時候,是不是白白浪費掉了呢?

雖然這部動漫好看得讓我心動,但是心動之後帶給我的卻是後悔、

淡淡的、可是持續很久的後悔...

 

 

 




真的很推薦這部唷////

而且在春天四月的時候即將推出第二部了^^
好期待再看到可愛的三橋以及生氣無奈的阿部XDDDD

 

 最後放上OP畫面,大家可以看看畫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