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故事,不喜勿入



BY 紫曜日


這兩本一系列的書
是兄弟的故事

是兄弟愛上同一個人的故事
也是兄弟彼此之間互相牽扯情感的故事

到最後是誰輸?是誰贏?

贏家也只不過是得到了自虐的愛情
而所謂的輸家也只是比起愛情,更喜歡哥哥而已......

《願事》
是哥哥"絳明"與吸血鬼使喚者"威坦"的故事。


那天,弟弟絳隼撿了一隻超大的蝙蝠回來
蝙蝠不吃水果、不吃蟲物
只喜歡哥哥絳明的血。

『對不起,明,因為我的血不合格,所以一直麻煩你餵他正餐。』
『什麼不合格?』
『這傢伙很挑食的,處男牠才要啊,明你不用臉紅啦,那種事情早就知道啦。』
『......』

當蝙蝠化成人型出現在絳明眼前時......
『你該不會是...蝙蝠先生吧?』
『那是因為你弟弟拿著釘書機威脅我如果不變身給他看,就要把我的翅膀釘起來,掛在窗口當掃晴娘......』
『.......』

冷酷而強大的吸血鬼公爵
個性單純而心思縝密的哥哥絳明
看似天真卻看破很多的弟弟絳隼

吸血鬼威坦本想跟弟弟絳隼訂下契約
吸血鬼保障人類契約主一百年不受意外死亡
人類契約主保障吸血鬼能在陽光下行走的能力,還有負責供血餵食

一次次陰錯陽差加特意算計
深愛哥哥的弟弟怎麼可能感覺不到哥哥對吸血鬼的感覺...
在訂契約的那個晚上
絳明憑著一股私心,扮成了絳隼跟威坦訂下了契約。

『我非常地......想把威坦奪走。』


『我忘不了...威坦那時憤怒地想殺了我的表情。』


『明......為什麼會是你......』
『大概是因為覺得有趣吧。』
[才不可能因為有趣而做這種事。]
『為什麼!回答我!』
[啊,這個人類他......]
『反正只是要個吸血鬼當僕人,還有什麼其他理由嗎?』
[這個人類......絳明,他,非常的,喜歡我。]
[因為,我的契約上,是這麼寫的。]
[因為,他的眼中,浮著滿滿的,連他自己都沒有注意到的......後悔跟悲傷。]
[所以,我很快地,就不再對他生氣了。]


絳明自己搶了契約主的資格而對絳隼感到愧疚,
愛慕威坦卻在對方面前彆扭不已......
於是,他乾脆當起一頭鴕鳥,瘋狂逃避。

--因為做了不被允許的事,所以被懲罰也是應該的。

『我所希望的,是隼你把威坦奪回去......』

 

拼命壓抑自己的感情,因為明知道威坦是喜歡絳隼的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絳隼更重視他這個哥哥......

『你是怎麼回事?』
『我啊......太喜歡明了,實在是......太喜歡了。』

[所以,對不起啦威坦,以後得跟你保持一段距離了。
因為我知道了,明的心情。]

 

瘋狂掩飾自己的感情,但明卻不知道,威坦早就已經把他的喜歡收進了心裡。

『跟我訂契約的人,一定得愛我,否則契約根本就不會完成。』

自己掩飾感情的行為,就像是個笑話。

 


『威坦一定不會討厭你的,明。』

----------

這是個複雜的感情故事
三人之間的感覺都是不明確的

但是哥哥絳明的愛情是最先看清楚的
反而是弟弟的感情很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一方堅定、一方曖昧、一方模糊的三角關係
讓這本書不單單是純粹的愛情故事
也有些在探討人性對於感情的矛盾點還有自私又後悔的行為

我個人覺得絳明這個角色很成功,也很鮮明
我很喜歡絳明那種想要獨佔的強烈又堅定的想法,最後也成功地化為行動
"把威坦奪到手"
但是最後又因罪惡感想要把威坦還給絳隼
罪惡感蒙蔽了他的判斷能力,造成了威坦跟降隼的痛苦......

啊...本來以為它是本很無聊的耽美BL小說
但是意外地讓我有雋永的回味感呢//

而且後面也沒有非常強調威坦多愛多愛絳明
但是結局不會讓人覺得突兀
絳明的強烈感情已經很為這段愛情加分了
如果威坦的感情也很強烈的話,這本書的愛情就會變得"氾濫"了吧...

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一點^^

 


*灰藍色字體的字句是擷取於《願事》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