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一起相伴一生吧。

 

《伴生》



大紅燈籠,川流人潮。

今日七夕,來到人潮聚集最盛的樓房前,上頭的招牌寫著──春眠閣。

原來是間妓院。

二樓的欄杆上站滿了香肩半露,身著輕絲薄紗的鶯鶯燕燕,揮著手中的絲帕猛拋媚眼,軟呢輕柔的語調增添幾抹挑逗的意味。

這樣招攬著客人,裡頭又有幾抹是真心?

彷彿能看透她們藏在眼底,那些自曝不堪的眼神以及自嘲羞辱的悲哀。

跟往常一樣,打算快步經過,七夕佳節,妻子還在家裡等著。

 

忽然一陣喧嘩,一名衣衫不整的女子從青樓裡跌出,撞倒在街頭中間。

女子淚流滿面,胭脂都被淚水給抹花了,四周鄙夷的目光讓女子無地自容地低下頭。

此時,一雙手將她扶起,替她整理凌亂的衣衫還把自己身上的外掛棉袍套在女子身上,「夏夜的風也是會著涼的。」

說完這句話,那人就走了。

女子的眼淚,掉得更兇了。

沒有看清楚那人的長相,只是那溫柔的聲音讓女子一輩子也忘不了。

 

 

一進家門,大廳裡沒有看到妻子,只有一桌滿滿還冒著熱氣的飯菜。

心念一動,走到了廚房果然看到妻子在灶上炒菜的模樣。

雖然沒有絲袍華服,但是布衣青杉更增添妻子的樸實純真;沒有珠花髮簪裝飾,隨意地盤髮,髮絲些微落下也有勤奮的美感。

察覺到了存在,妻子轉頭給了一抹微笑,說了句叫兒子吃飯。

 

今晚七夕,沒有鶯燕、沒有美酒,只有溫馨還有歷久不衰的悸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