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for 蓮

不可轉載~


||化石愛情||

A.
「我們,分開吧!」
我錯了,當初不該天真地相信真愛是永遠,也許,當愛情成了習慣,悸動不在那麼鮮明時,那份心跳,就會逐漸式微、逐漸僵硬,到最後成為沒有感覺的一塊化石。

逃離你的身邊,一個人在海邊獨處時,仍然還是會想起最初心跳加速的瞬間。
「哇,你、你好完美!」
我瞬間低下了頭,為這個讚美感到不知所措,你那毫不掩飾讚嘆的眼神,讓我的臉發了燒,熨燙著。
「謝、謝謝。」

「你的聲音很完美,我叫金鍾雲,你呢?」
「我是麗旭,金麗旭。」
鍾雲哥,其實你才是…我聽過最完美的歌聲。

眼淚滑下臉龐,海風吹乾了,它又流了下來。
不是已經成為化石了嗎?我那愛情。
面對你的溫柔我已經不會感動、感受你的呵護不再讓我溫暖、接觸你的眼神我不再羞怯、聽到你的歌聲我不再感動…
但我卻在向你提出分手後不到二十四小時內,坐在海邊,想念著你。

B.
坐在窗外,今晚城市裡的涼風竟刺骨得像海邊的冷風。
我希望你後悔,在離開不到二十四小時之內奔回我身邊,窩在我懷擬哭著說你不再離開我、說你剛剛只是在開玩笑。

在你等回心轉意的時間裡,我拿出心裡最深層的寶貝細細品味,那絲毫沒退色的愛戀。
「謝、謝謝。」
原本只是前輩對後輩的一種激賞之情,但那片潮紅羞怯的反應竟深深地吸引著自己…麗旭,我那時就想要跟在你身邊,替你保衛那些羞卻、那些純真。

「鍾雲哥,你可以教我數學嗎?」
「鍾雲哥,你可以教我填譜嗎?」
「鍾雲哥,剛剛聲樂老師說得我不懂…」



「鍾雲哥,你可以教我嗎?」
「可以啊,這次是哪裡不懂?」

「哥,我不懂…喜歡。」
我還記得、我的懷抱現在也還記得,當時摟你懷的那份滿足、那份狂喜。

冷風入懷,什麼時候,懷中你的位置被冷風所取代,我再也…感受不到你飄著淡淡奶香的身子,害羞地喊著…鍾雲哥。

已經過了三十個小時了,為什麼…小旭,為什麼你還不回來?
你真的不要你鍾雲哥了嗎?
但鍾雲哥,還愛著你啊…愛著你。

C.

「英雲哪,找到麗旭了沒?」
「還沒,我正要往海邊找。」強仁的聲音在電話聽起來喘吁吁的:「那鍾雲哥呢?他好點沒?」
「唉,一點也不好,早上好不容易退的燒現在又燒起來了。」李特嘆口氣:「這兩人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一個在陽台上吹整夜的風病倒了,一個不知道跑去哪,整晚都找不到人。」
「你也別太擔心了…啊!」英雲的音調突然高了起來:「我看到了,我看到麗旭了!」
「是嗎?那太好了!趕快把人帶回來,我還有話要問他呢。」
「好,那待會兒見了。」


「這、這又是什麼回事啊?!」李特在看到倒在英雲懷裡的麗旭時嚇得驚呼。
強仁無辜地聳聳肩,說:「這小子就坐在堤防上,我怎麼叫他都沒反應,只好伸手推推他,誰知道我一碰到他的肩膀他就昏倒了,而且體溫也高得嚇人,我想肯定是吹了一整晚的海風了。」
「怎麼又一個發燒的。」李特撫著額頭說:「快,把他抱進房間休息,我去請醫生來。」






朦朦朧朧跑著,我做了一個夢,夢見鍾雲哥不等我了。
縱然還是一樣溫柔的微笑,但微笑完給我的卻是冷淡的背影。


迷迷糊糊走著,我做了一個夢,夢見麗旭哭著求我別離開他。
我心疼,那抹含蓄的微笑被眼淚所淹沒,但我始終沒有伸出手。



「分手吧!」
既然有了開始就不能奢望分離永遠不會到來。

雖然用千萬年形成的化石還是可以用現代3D技術將其還原,但是無形的愛情卻僵硬了,變成了用千萬年也換不回的冷淡,那這樣…即使你還愛著我,我也不能跟你在一起了,因為,你會很辛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