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ly for 蓮

不可轉載~

《怡紅快綠》--赫賀,赫海澈

【上】

怡風拂面佳人笑
紅顏等待情未老
快語攀談與汝聊
綠杉情意竟不瞭


「欸?東海!!」
「恩赫?」只是出來買個東西,卻意外遇上了恩赫,這讓東海有些無措。
恩赫跑到東海眼前,笑著拉起東海的手說:「東海,你有沒有空?陪我去一下市集吧!」
東海猶豫了下,把張開嘴想講的話硬生吞了進去:「可以啊,我也正想要去呢~」
把手上拿著希澈托自己買的胭脂不著痕跡地塞到衣袖裡,東海決定不說出自己才剛從市集回來....

因為,他想跟恩赫在一起。
即使恩赫的心思從沒放在他身上。


「東海啊,你看看這個,希澈喜歡這種顏色嗎?」
「這香包配在希澈身上會不會太單調了?味道會不會太濃?」
「東海,你跟希澈比較好,你覺得...」
忍無可忍,東海雖然一再告訴自己要忍耐,但心底的酸水卻一直一直冒出來,再也按耐不住。

「夠了!」東海感覺到腦子熱熱的,強烈的嫉妒感讓他開始討厭自己,看到恩赫疑問的表情,東海後悔了...
「東海...」恩赫皺眉看著突然發火的東海,不解:「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看著恩赫無辜的關心,東海像個洩了氣的氣球,雙肩垮下、細細的說:
「希澈其實比較喜歡粉紅色、不是珍珠白。」
「希澈不喜歡戴香包、他只喜歡用花瓣泡澡,他說這樣身上的香味才會自然。」
「雖然我跟希澈是從小一起的長大的、但是不一定我選的他一定喜歡,你要討他歡心就自己去親近他、了解他比較實際。」
「喔...」恩赫臉上充滿失望,但還是小心翼翼地看向東海:「東海,你生氣了嗎?」
感覺到自己澆了一盆冷水在恩赫身上、東海緩了緩語氣:「沒有,只是覺得你一直透過我去接近希澈,這樣夾在中間讓我很為難...」

「喔、東海,對不起...以後我不會再找你出來陪我買東西了。」



「金希澈!你知道嗎?李東海是個大笨蛋!天下第一白痴!!」
相較於歇斯底里的東海、希澈則是優雅地輕啜了一口茶,緩緩地說:「我知道啊...」
「金希澈!你知道嗎?李恩赫是個呆頭鵝!天下第一遲鈍、遲鈍!遲鈍死了!!」
希澈覷了一眼還在暴怒中的東海、語不驚人死不休:「我知道啊,所以就只有笨蛋才會愛上呆頭鵝~」

生了好一陣子氣的東海累了,軟軟地趴在桌子上,無奈:「這我也知道...但是呆頭鵝挺有眼光的、他喜歡你,怡紅閣的招牌,金希澈。」
抬眼看了一下動作依然優雅的希澈,東海有氣無力:「相較於你,我這個在你身邊打雜的小子、有誰看得上眼啊...」

『千葉紅芙蓉,照灼綠水邊,餘花任郎摘,慎莫罷儂蓮。』

奇怪地看向希澈:「幹嘛突然吟詩啊?」
「我好歹也是這花閣裡的紅牌,吟首詩助助興不為過吧?」
「我怎麼感覺你在嘲笑我....」
「你這個笨蛋的愛情、我又不是第一次嘲笑了。」
「......」



古箏的聲音從爭奇鬥艷的花園裡傳出,有時低沉滑潤、洩如流水般溫和;有時拔音高吭、颳如冬風般急冽。
纏著布紙的手指在古箏上滑來動去好不消遙,但彈琴的人卻面有難色、心神不?。

「別彈了,這種亂糟糟的琴聲你彈得不累、我可是聽到快吐了。」
恩赫停下手上的動作,一臉哀怨地望向來人:「師父...」
「停!」師父舉手制止:「少跟我用這種語氣叫我,嫌我雞皮疙瘩掉不下來啊?」
「對不起...」
師父拉了張椅子坐下,看向恩赫說:「怎麼?又是為了怡紅閣的金希澈?你這小子每天傻傻地往怡紅閣跑逗他開心、他還是不領情?」
「唉...希澈說我太呆了,他不會喜歡我的。」手指有一下沒一下地挑著琴弦,恩赫眼中難掩落寞。
「真是的!」手往恩赫頭上巴了一下,師父說:「你從小跟著我學琴、你就不會彈琴給他聽?好歹你也算是我快綠苑的首席啊~你怎麼這麼丟我的臉。」
委屈:「可是希澈說要彈琴他自己也會彈哪,他不需要我。」
斜睨了恩赫一眼:「那我勸你放棄吧!金希澈那種人從不缺愛的、你也早點解脫免得為他傷神傷身。」師父起身欲走。
「等等!師父!」恩赫拉著師父的衣角,連忙喊住。
「又怎麼啦?」

「我早就知道希澈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我也不奢求真的能夠得到他的青睞」恩赫的聲音聽起來快哭了:「但是連東海都不要我了...我該怎麼辦?」
師父眉一挑,打掉恩赫扯住他衣角的手說:「練琴吧!快綠大首席。」


古箏的聲音再次從爭奇鬥艷的花園裡傳出,有時輕快如萍、有時沉重如石;恩赫的嘆息隨著琴音,一聲一聲。
「東海...我再也不能找你玩了嗎?」

 



【下】

怡花亭立琴聲消
紅蓮芙蓉出水笑
快意欣喜情意瞭
綠苑紅閣名聲噪

正月十五,元宵。
京城裡的大街小巷正熱烘烘地討論著--怡紅閣的新寵兒,小魚兒。
在這全新的一年,怡紅閣的大紅牌親自領著這位有著清新氣質的小魚兒出閣,來競標小魚兒的初夜。

有著大海般美麗的眼睛、微揚的唇角露出小巧的虎牙實在討人喜歡、略嫌嬌小的身材有著如凝脂般雪亮的肌膚;
相較於希澈的艷麗優雅,小魚兒舉止之間有著鄰家玩伴的率真魅力,再再都讓客人們心神馳蕩。

而混在客人中的恩赫看到"小魚兒"的出場,不禁驚訝地睜大著眼,一臉不可置信。
騙人,東海怎麼可能...?東海怎麼可以...
東海不可以一輩子賣在怡紅閣這種地方,他是那麼純潔、那麼沒有心機;身在怡紅閣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東海絕對不可以!!
而且、而且...為什麼今天是競標初夜?以往有新花魁出來,不都是賣藝嗎?為什麼要讓東海賣身?!

站在一旁的師父看到恩赫逐漸鐵青臉色,饒有興味地問:「你現在是看到金希澈傷心、還是看到李東海生氣?」
恩赫只說了一句:「東海不可以賣身。」



「你不可以賣身!」
「為什麼?你幹嘛突然衝出來打斷競標啊。」
「總之,你就是不可以、你是東海啊!」
「你這人怎麼...喂!」東海話還沒說完,恩赫便一把將他扯下台子,拉著他就跑。
「我不管!反正你不行賣!」

望向台下亂哄哄的客人,希澈依舊優雅地坐在台上啜他的茶,對剛才發生的事不予置評。
看來...以後不能再嘲笑笨蛋的愛情了。


恩赫一路拉著東海回到了快綠苑。
「李恩赫!你發什麼瘋啊?」甩開恩赫扯住自己的手,東海大吼。
「我沒有發瘋,我不想要你賣身。」
「奇怪,你什麼時候那麼關心我了?我只不過你用來接近希澈的一個工具、你未免對一個工具管太多了吧?」
「你才不是工具!」恩赫很難得地大聲,他從不知道東海會這麼想。「你是我朋友!」
東海心裡澀了一下,是啊...朋友,至少比工具高級。

「東海,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哪裡惹你生氣了,但是...」
恩赫走近,把東海華麗的頭飾摘除、身上的名貴裝飾摘掉,還用衣袖抹掉東海臉上濃厚的妝。
「這才是東海,我不想要你去賣身。」

看到恩赫眼中滿滿倒映著自己的身影,東海滿足了。
夠了、這樣就夠了。就當今天是場鬧劇吧!明天,我還是會在希澈身邊打雜的李東海。
東海什麼也沒說,深深地看了恩赫一眼後轉身就要走。

「等等!東海。」抓住東海的手,恩赫說:「我師父說他可以收留你來快綠苑,這樣你就不會再被逼著去賣了。」
「我不是被逼的。」
「嗄?」
「我是自願的,我沒有什麼出眾的才藝,可是我想賣、想成為眾人的焦點,所以我自己說要賣身的。」
「我看你才是真的發瘋吧!」扳過東海的肩,恩赫第一次感覺到那麼生氣:「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你、你...」
「不要問了,你會困擾的。」
「我不管!我才不怕什麼困擾、你有麻煩困難,我怎麼可以坐視不管?」
扯掉恩赫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東海眼中水霧漸起:「又是不管、你就只會任性地說不管!那我喜歡你怎麼辦,你也要不管嗎?」
「我、我也喜歡你啊,東海...」聽到東海說喜歡,恩赫心中一突,連忙壓下沒必要的臆想。
「哼!對啊,你也喜歡。」東海眼中凝結的水珠懸在睫毛上任性地不掉下來,哽咽地說:「那如果我說我的喜歡就像你對希澈的喜歡一樣不單純呢?你也喜歡嗎?」
「我...」恩赫剛才心中的一突、現在則是完全地炸開來,內心的衝擊讓他來不及反應,呆愣在那。
看到恩赫的反應,東海眼淚還是掛不住,撲簌簌地掉了下來:「呵呵、我是跟你說笑的,我對你...怎麼可能呢...」東海在笑,但是搭配著眼淚的笑容讓恩赫看了好心疼。

張開雙手擁住東海,恩赫心疼的心有一瞬間的滿足。
「那...就算這樣,我也喜歡你。」

東海在恩赫的胸膛裡悶悶地、帶著哭腔說:「不要,我要你討厭我,你的喜歡讓我很不屑。」
「那...我愛你?」
恩赫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突然冒出這話,總覺得,好像只要說了這句、一切就得到了解答。
當"我愛你"一說出口,恩赫心中有種踏實感、加上在自己懷抱裡的東海,讓他感覺幸福。

但是東海可不這麼想了。

猛地推開恩赫,東海掛著淚痕的臉變得凶惡:「這算什麼?我愛你是可以隨便說出口的嗎?!而且你剛剛竟然還有疑問的語氣!你這是在耍著我玩嗎?!」
「東、東海...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施捨我嗎?!」
「沒有,不是的...」恩赫恨透了自己的疑問語氣,額上的冷汗直冒。
「哼!李恩赫!你這個拿感情耍著我玩的呆頭鵝,我討厭你、討厭死了!」說完東海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留下恩赫、獨自對著快綠苑花園裡的花兒,暗自神傷。
「東海...」


--別彈了,他只是一時氣話。快綠苑古箏首席的名譽可不能賠在你身上。
--別砸了,呆頭鵝就是呆頭鵝,你砸爛了我怡紅閣的家具他還是不會變聰明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