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太正直了。」

聽到這話,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改完考卷,在幫大家傳考卷時,80分...90分...
我看了有些傻眼,這英文雜誌不是大家都不讀的嗎?
怎麼現在大家都那麼厲害?
都考了個8、90分?!

『應該是這張太簡單了吧~』我想,繼續傳著考卷...

當我自己看到我那張的成績時....35分....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為什麼大家考那麼好,可是自己卻考了個這樣不入眼的分數= =

我手指點點前面的同學,問她:「大家都偷讀書吼~考那麼好,我剛剛都看到大家考80分以上...」
同學說:「怎麼可能,大家都用抄的好不好。」
「抄誰的?」
「當然是詩棋(英文小老師)啊...」


我聽了很委屈也很生氣....

『是怎樣?當我笨蛋就對了?!』

大家在抄的很高興時候,我一個人在苦思跟英文奮鬥?
一下課,我到走廊上生悶氣,眼淚都快出來了...好丟臉。

詩棋跟幾個跟我比較好的朋友也出來,看我這樣,就聽著我抱怨生氣罵人....
也就這樣...

↑以上是二年級末的事了....


現在三年級也已經過一半了。

「其實看他們這樣抄我的,我很不高興...我不喜歡這樣。」
「跟他們講不就好了,這樣對那些認真寫的人很不公平。」我。
詩棋搖搖頭,不說話。


是啊,這要怎麼講?
怎麼講都會有間隙產生吧?

一位同學看到我英文雜誌的成績,皺眉說:「妳這樣會活得很辛苦吧?」
「有什麼辛苦?至少心安。」
那位同學也是用抄的,我的語氣中有滿滿的酸味及鄙視。
說實話我當然也抄過(一、二年級的時候)...但是那罪惡感真不是普通的大....= =
只有幾次因為來不及而亂猜或抄的以外,其實我都是不懂裝懂地硬寫....
所以才有35分這種成績出來><

「妳太正直了。」


我知道正直不能當飯吃,這種成績如果一直到學期末,我被當也是遲早的事...
但上了三年級,我怎麼也不想用抄的,感覺很虛偽...
你連自己都矇閉自己的實力,你幹麼要跟人家去考大學?考第一志願?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當天才不是更好?



『正直不能當飯吃,但是要吃飽卻不能少了些許的誠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